仙女小晨

yeah

凑合过呗

凑合过呗




短篇/先婚后爱/私设*同性合法但不是所有人都接受*


欠揍凯X炸毛千


吼吼吼,终于,来先婚后爱这一块了,小激动,看着玩玩,不要上升,木马♡






“儿子,你取向是不是有问题。”,这是凯妈这个月第二十八次问王俊凯这个问题了,


对第二十八次,今天才十一号……王俊凯放下手里的报纸,“妈,我的取向没有问题,很正常。”,


“没问题你不带个女朋友回家啊。”,凯妈插起腰。


“我才二十三唉……”,


“二十三怎么啦?你七舅表姐家的女儿,当年也是这么想的,觉得自己还年轻,不着急,结果呢,她今年三十五岁了,还没嫁出去呢。”,凯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


“七舅……奶奶挺能生的吼。”王俊凯笑着,被妈妈敲了个栗子。“你不慬妈的意思,妈这要告诉你,去找一个女朋友,知道不,你林叔叔家的孙子都会说话了。”


“喂,开会,嗯,知道了。……妈我走啦!拜!”王俊凯接了个电话跑了,


凯妈:你当我老花眼吗,手机界面还在那里亮着呢……




第二天,


“儿子,女朋友呢???你的取向是不是有……”


“是的是的,我有问题。”,王俊凯干脆摊牌不玩了,静静的等待妈妈一会儿会怎么样暴走抽自己,结果……


“行行行,你有问题,那你倒是找个男朋友回来啊。”


王俊凯彻底懵了,什么???妈你不想抱孙子?


“不是的,妈,我其实……”


“得了,别叭叭了。”凯妈摆摆手,


……




第三天,


“儿子,男朋友。”凯妈瞪着儿子,


“妈,才一天呢,您急啥。”王俊凯呵呵了。


凯妈开了手机,“儿子,妈给你找了个对象,你明天……”


“什么什么什么?”,王俊凯表示一天不见,自己多了个媳妇。


“不不不,给你找个相亲对象,明天去见见人。” 


“???”


“为什么啊。”


“不要为什么了,你喜欢男人,妈就给你找个男朋友,不好吗。”


……






“儿子,起来了,你好好打扮打扮,去见我未来的儿媳妇。”凯妈莫明的抗奋,“对方比你小两岁,刚刚毕业没多久,你要不要他照片,对了,人家是你易叔的儿子,叫易烊千玺,你俩小时候见过的,你还把人弄哭了呢……”。


这什么时候的事儿啊。




让我们穿越回去,看个究竟。


王家和易家本来也没什么交情,但都是有名的公司,再加上上一辈的凯妈和千妈认识,所以在千玺满月的时候,去聚了一下。王俊凯那时才两岁,小不点儿一个,但听到还有个小弟弟,就嚷嚷着说要去看。到易家之后,王俊凯让妈妈抱着,凑上去看千玺,千玺还睡着,小脸粉扑扑的,


“弟弟,弟弟。”,王俊凯兴奋得不得了,“那你要不要去亲亲弟弟,千妈在一旁看着,提了一句。两岁的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事,红了脸,磨磨唧唧的。两位妈妈激动了,这孩子,啧啧啧。千玺醒了,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王俊凯,然后,然后就莫名其妙地哭了,王俊凯好想死哦,我做错了什么……


后来王俊凯也哭了。对的,就是这么乱七八糟。


听完凯妈的这段回忆,王俊凯还能说什么嘞。屁颠颠的跑去打扮了。




“妈,你约的人家十二点,现在才十一点,搞什么。”,王俊凯身穿一件干净的白色衬衫,扣子只松松系了下面几个,而上面却敞开着,露出雪白的肌肤,下身是一条深色的西服裤,毫无褶皱,引的一众少女尖叫。


“我们约的人家,要早些时候来。”


“这也太早了。”




另一边的易烊千玺,“喂,妈……什么?相,相亲,我……我可以拒绝吗。”


“不可以,反正人家已经约好了,十二点见,你还有十分钟去准备,十分钟之后,妈来舞社这边接你。”


易烊千玺刚跳完舞,就接到这么一出电话,“千玺怎么了,一会儿去玩啊。”,“不了,我有事儿。”,“啥子。”,“相亲。”,“哦……什么!!!”,没等那哥们从震惊中抽出,易烊千玺背起背包走了,




“烊烊,你穿的什么啊……裤子上又是两个大破洞。”,千妈嫌弃死儿子了,易烊千玺一件红色卫衣,V字领的胸口有着两颗装饰性的口子,露出清晰的锁骨和羊脂白玉一般的肌肤,隐隐有些魅惑之意。外面是一件简单的绿色外套,并没有拉上拉链。红配绿赛狗屁这句话在他身上失了效。下身则是一条黑色破洞裤,右边垂下一条银白色的环扣链子,闪着诡惑的光芒。左边的肩膀上斜挂着一个包,头上戴着一顶白色的鸭舌帽,栗色的短发稍微的有些凌乱,左耳一颗银白色的耳钻。一副玩世不恭的少年模样。


“妈,已经十一点四十了,要迟到了。”


“对对对,快一点……把耳钉摘下来,流里流气的。”


“嗯。”,易烊千玺把耳钉摘下来,带到了右耳朵……


十二点十分,


千妈拽着易烊千玺进了餐厅,看见了一脸黑线的王俊凯。


千妈:“烊烊,就那个白色衬衫的帅帅的男生。”


“就那个一脸黑的?”


“唉,你一会儿当着人家面可不能这么说,嘴巴别欠,知道不。”,千妈扶额。






王俊凯刚要发牢骚,看到自家妈妈死命地向自己使眼色,转头见到一个漂亮的青年走向自己,栗色的头发,清澈的丹凤眼,像是藏有琥珀一样地明亮,高挺的鼻梁,诱惑性感的薄唇中,有一颗红宝石般的唇珠。


你以为两个人一见钟情?不存在。他们两个都是天之娇子,一见面就火药味十足。特别是王俊凯,对方迟到了,自己等了一个多小时。易烊千玺知道自己迟到了,还有些歉意,不过王俊凯三两句让他这种念头消掉了。


“你好,我叫易烊千玺,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,问一下,你叫什么?”


“我叫什么?你妈没和你说?”,王俊凯一副大佬的样子,易烊千玺压下一股怒气,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,摇摇头,


“切,我叫死直男。”,王俊凯眯着眼睛,想看易烊千玺什么表情。


“你大爷的,你什么意思!”,易烊千玺忍不住了,


“我叫王俊凯。”,王俊凯笑的猫纹也出来了。


“切……”,易烊千玺知道自己失礼了,没说什么。随后,二人一阵沉默,


“喝点什么,相亲对象?”王俊凯打破了僵局,也不知道是王俊凯语气太贱,还是这个相亲对象四个字,易烊千玺火了,咬着牙,“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
“炸毛怪?好了相亲对象。”,王俊凯故意逗他,“商谅一下我们的婚事?”


“谁要和你结婚。”


“你哦,我还以为是你求着要嫁给我嘞~你看你,还戴耳钉,以后一定是在下面的一个,不过,你竟然不想嫁给我,小千玺你太让我失望了。”


“王俊凯你有病啊!”,易烊千玺哗的一下站起来,惊动了一旁的凯妈千妈,凯妈愣了一下,千妈一个箭步冲上去把易烊千玺按下去,“烊烊你干什么!”


易烊千玺从小到大没受过气,整个脸都气红了,瞪着眼睛不说话。


“儿子,你干什么呢,给人家气的,道歉!”


“我什么也没干,只是在为我们以后考虑。”王俊凯一脸无辜,易烊千玺恨不得给他一巴掌。


“好了,别气了,烊烊,坐下。”,千妈知道儿子什么性子,没说什么。


王俊凯挑挑眉,一脸得意。易烊千玺又要暴了,结果看到王俊凯被凯妈敲了。一下子没有忍住,笑了,


唉?梨涡!王俊凯的目光锁在千玺身上,易烊千玺一下子不太自在。


凯妈见情形稳下来了,拉着千妈到一边坐下。然后王俊凯又发作了,“千玺,你耳钉真好看,是哪个女姓手饰店买的?”,女姓两个字读的特别重,


易烊千玺摘了耳钉,扔给王俊凯。“你喜欢,送你。”,一边观察的两位母亲,吼吼吼,开始送礼物了!!!


王俊凯贱兮兮的看着耳钉,还起来闻了一下,“好香哦,你喷香水了?”


“我,不,喷,香,水。”,易烊千玺要喷火了。


其实真的不是王俊凯故意的,易烊千玺身上是很香,天生的一股奶香味。


“哦,你的体香……”


咣,易烊千玺忍不住,推开椅子走了。王俊凯愣了一下,笑眯眯的看着这个炸毛的背影。


啪,王俊凯感觉后脑勺有点疼,“妈。”


“你个小王八犊子,我儿媳妇都被你气跑了!”,凯妈揪着王俊凯的耳朵,


“什么时候成儿媳妇儿了!”,


“刚刚和你易阿姨定下的,你们挺配的。”


配,配个铲铲。


“得了,过几天,你去找他,道个歉,然后把证领了。”


……


于是,王俊凯从见个面,到了直接和人结婚。




经过两个妈妈的催眠,两个人黑着脸站在民政局门口,


“你进去。”,王俊凯竭力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嫌弃,


易烊千玺动也不动,“你先。”


“不要,你先。”


十分钟后,谁也不动。


一旁的保安看不下去了,“年轻人,这么年纪轻轻的就离婚啊?”


“结婚。”


结婚你们一副要砍死对方的样子。“哦……”


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,王俊凯心一横,把易烊千玺扛肩上进去了。


“你大爷,放老子下去。”易烊千玺在人肩上乱动,“你再动!”




“两位……”,民政局阿姨感觉到了杀气,


“我们结婚。”


“两位是被逼婚的?根据……”


“不是,不是逼婚,自愿的。”易烊千玺咬着牙,


“您能快些吗。”王俊凯不耐烦了,




“这对新人,你们在拍结婚照,不是离婚……”,摄影师知道这么说不好叫,但是这俩人……


易烊千玺强扯着嘴角,想让它上扬。开始给自己催眠,我开心不生气,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。。。。。


“喂!”王俊凯突然凑到易烊千玺耳边,咬了一下。“干嘛!!!”易烊千玺脸莫名红了,


“一会儿结婚证咱们两个妈还看呢。”王俊凯又咬了一下,


“行!行!行!别咬了。”


“来,笑一个。真好!”摄影师松了一口气,王俊凯他唇角微微勾起,漾出好看的弧度,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,他看着他,像是看着一朵守护了千年才绽放的睡莲,周围的阳光都被温柔了。易烊千玺脸还红着,他那红嘟嘟地脸蛋闪着光亮,像九月里熟透地苹果一样。他的笑就像清泉的波纹,从他嘴角的小旋涡里溢了出来,漾及满脸。


笑完了,两个人像弹簧一下分开了。易烊千玺脸还红通通的,什么啊,以前只是嘴上调戏,现在还上手……上嘴了!他愣了好久,一直到一本结婚证被扔到他身上。


“怎么了,被你老公帅傻了。”王俊凯正经不过三秒,贱兮兮的粘到人千玺身上,


“滚。”这是易烊千玺的回答,


“得了,咱们说正事,我妈说过几天办个婚礼,五月二十号。”


“这个日子……”千玺冷哼一声,


最后的最后,两个人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。




“烊烊,你看这件衣服好不好看?”,凯妈拽着儿子和儿媳妇儿买婚礼礼服。


“好看的阿姨。”


凯妈撇撇嘴,“还叫什么阿姨,你和小凯结婚了,叫我妈。”


王俊凯超想笑,又怕被妈妈揍,脸都憋红了。易烊千玺尴尬的笑笑,“好的,妈。”


“乖哈,儿媳妇儿……唉,小凯脸怎么这么红,是不是千玺太漂亮了?”


王俊凯憋笑,“男孩子怎么能说漂亮,应该说美。”


凯妈乐了,对于自己的儿媳,她真的喜欢的不得了,“对啊,这小细胳膊小细腿………”。


易烊千玺走到王俊凯身边,微不可查的瞪了他一眼,结果王俊凯竟然借势搂了他的腰,恨恨揩了一把,还笑吟吟的看着他,借身高优势,俯下身,“喂,在我妈面前,你配合一下。”然后抬头,“妈,我和千玺有话说,你先看。”,拽着千玺走过一个小角落,“你啊,我费了多大劲啊,让妈放心,你又不配合我。”,易烊千玺不爽了,“那你干什么动手动脚的!”,“为了让妈信我们十分的相亲相爱啊,是吧?易——易——”。之前王俊凯去接易烊千玺的时候,有一个他的好兄弟喊了一句,“易易再见!”,“你别这么叫我,好恶心。”,王俊凯还委屈了,“唉,你好哥们都能这么叫你,我为什么不可以……”,“咦……你离我远一点儿。”,“你看。”,易烊千玺顺着王俊凯的目光看过去,自家妈妈正贼兮兮的盯着自己看。啊,就知道,她也来的。




“真诚的恳求上帝让我不要离开你,或是让我跟随在你身后,因为你到哪里我就会去到哪里,因为你的停留所以我停留。你爱的人将成为我爱的人,你的主也会成为我的主。你在哪里死去,我也将和你一起在那里被埋葬,也许主要求我做的更多,但是不论发生任何事情,都会有你在身边生死相随。 唉哟,这什么破词儿,我舌头都打结了。”易烊千玺嫌弃的不行,“这东西怎么背,比元素周期表还难。”,王俊凯歪歪脖子,“你这还比较文艺,你听我的,亲爱的老婆,结婚以后,我要争做一名模范丈夫。我要多锻炼身体,让身体棒得像运动员;我要注意穿着打扮,看上去像演员;你需要什么帮助,吱声,我要做一名服务员;家里的东西你别操心了,我要做一名管理员;脏活累活我干,我要做一名勤杂员;家里缺东西了,别急,我要做一名采购员;如果你和别人有了小矛盾,我会做一名偏向你的司法员;家里的安全问题你别担心,我会做一名治安员;如果你爱听故事,我就做一名播音员;如果你看电视不懂了,我就做一名解说员;如果你想出去溜达,我就做一名驾驭员。树上的鸟儿成双对,绿水青山带笑颜。终于结束了单身的日子,今天夫妻双双把家还。从此以后,你情深深,我意绵绵;你唱歌,我拉弦;你炒菜,我放盐;你挑水,我浇园;你游泳,我划船;你刷碗,我洗盘;你出门,我思念;你回家,我温暖。从此咱俩手牵手,心相连,幸福生活万万年。还有重要一点,我努力工作,由你来管钱。这个是结婚还是讲相声,而且我们的画风也差别太大了,你还上帝呢,我这是什么鬼。”


“嗯……他们想突出你是一个幽默风趣的好丈夫,我是一个心思浪漫的……”,说到这里易烊千玺梗了一下,


“妻子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王俊凯笑的直不起腰,易烊千玺一下子扑上去,“你再笑,我抽你。”


王俊凯一挑眉,弓起腿撞上易烊千玺的腰,把他压在身下,“别欺负你老公,你老公没有多厉害,只是跆拳道黑带……”


“烊……”,伴随着一声尖叫,千妈冲出去了,在门外还说了一句,“小凯烊烊你们也太急了,才结婚呢,时间多的是,非要今天,你们还背词呢。啊,你们注意一下,明天还有婚礼,不要太过了。”


……




跌跌撞撞,两个人终于熬到婚礼了,可是说誓词的时候,易烊千玺讲到“你在哪里死去,我也将和你一起在那里被埋葬。”的时候,词儿忘了,呆滞在原地,一片安静。王俊凯夺过话筒,“亲爱的,你放心,我知道,无论发生什么,你一定都会支持我,鼓励我,爱护我,正像我承诺的那样。我知道婚姻不易,需要两个人的用心经营,我愿意永远陪伴你,做一个好丈夫。你不必担心我离开你,我不会,我将珍惜我们的爱情,我爱你,不论是现在,将来,还是永远。我会信任你,尊敬你, 我将和你一起欢笑,一起哭泣。我会忠诚的爱着你,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,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,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。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,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。 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,我会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。”说完,底下哗哗鼓掌,易烊千玺一下子没缓过来,沉浸在刚才王俊凯说的话,这是真的吗?如果是,和他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坏事。


司仪:你俩怎么不按套路出牌。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松一口气,结果司仪来了一句,“诗人说:灵魂于爱人唇上相遇,两位……”。什么!这段流程上没有!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,就在一瞬间,他的呼吸被夺去!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温润炽热的唇紧紧压迫自己,辗转厮磨寻找出口,易烊千玺完全被王俊凯的气势所惊扰,一急,真是有些愣怔住了,等缓过神来,暗中挣扎使力,才知道对方臂力吓人,一时竟也挣不脱。倏地,王俊凯的右手掌猛地托住易烊千玺的后脑,左手拦腰拥住他,人更贴近,嘴里是纯男性的味道,唇舌柔韧而极具占有欲,以进为退,易烊千玺配合他的动作,将手绕上他的脖子,你豁出去,我也拼了,谁怕谁!从没有这样无所顾忌过,身子换个角度以满足台下宾客,易烊千玺自动张开嘴想他闯进来咬他个措手不及,但对手很狡猾,巧妙地避开他的追逐,舌尖你来我往间谁都不相让不妥协,王俊凯加重在易烊千玺腰上的力量,易烊千玺加深掐入王俊凯后颈的手指力道,在唇舌来往中胸口渐渐发热发烫,时间仿佛静止一般,激起的莫名的不安与躁动通过双方唇角的银液牵扯泄露出来,耳边的呼吸声越来越粗重,这种吻简直是场灾难,耗尽了双方体力,有三十秒了吧?或许更长时间了,怎么还没有叫停!二人都像与对方有仇似的,不断地索取,不断地用力。 


“谢谢两位!”这狗粮,一瞬间,两人分开了。下台后,他们被各种敬酒,王俊凯还好,常常外出应酬。易烊千玺倒惨了,从小到大没喝过几次酒,他喝酒的次数可以因一只手数出来。没几杯脸就红的不行,王俊凯明明已经在酒里面加了果汁了,怎么还是醉了。他赔笑着和客人们道歉,然后带易烊千玺出去吹吹风,“你醉了?”


易烊千玺听了这句话,一下从王俊凯怀里蹦出来,“才没有醉。”,谁喝多了还不说自己清醒着的?“好,没醉,我们回房间,好不好?”,“嗯呢。”


哎呀,醉了的易烊千玺果然好哄,王俊凯抱起易烊千玺回房,一路上还有人起哄,说什么要洞房了。王俊凯没理他们,兀自向前走,回房后,这个千玺大祖宗就睡下了,王俊凯凑上去看,软软甜甜的,好萌,平时的脾气怎么这么暴。他戳戳千玺的脸颊,好舒服。结果床上的人突然睁了眼,把王俊凯吓了一跳,两个人迷之对观三秒后,易烊千玺转了个身又睡过去了。


“呼,晚安了,千玺。”




结婚之后,两个人并没有住在一起,一直分开住,不过这一点,两位妈妈不知道。如果有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在一起住几天,大多时间,是分居。两个人逍遥自在,没有对方什么事。


直到有一天,没有任何原因,没有任何征兆,凯妈突然来王俊凯的家,“妈你怎么来了。”王俊凯还穿着睡衣,头发乱七八糟和鸡窝似的,凯妈绕过儿子,“来看看我儿子儿媳妇儿,对了,千玺呢?”,王俊凯抓抓头,千玺?人压根不在,我去哪找???眼看凯妈要上楼,王俊凯一下子抓住自家妈妈,然后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,“妈,我和千玺……昨天晚上,嗯……到很晚,对!很晚!凌晨三点钟!所以千玺还睡着呢,他害羞的,您别上去了……”,凯妈会意的笑笑。“我去给你们做饭,你们也真是,不请个阿姨来,两个年轻人知道啥……”,


“好的,妈我去看看千玺。”,凯妈笑吟吟的,“去吧,你可对千玺好一哦。”


“嗯,千玺可是我的宝贝。”


王俊凯一上楼,锁上门就给易烊千玺打电话,


“喂,千玺。你在哪儿呢?”


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,你有什么事。”


王俊凯解释完来龙去脉之后,易烊千玺骂了一句,挂掉了电话。


十五分钟后,王俊凯在房间里听到楼下有声音,从窗子里看看,易烊千玺正在爬墙,费了好大劲,易烊千玺上来了,一来就骂,“王俊凯你脑子锈逗了?你直接说我出门了不行,还说我……呸呸呸呸呸。”


“对不起啦,一下子想不出来,唉呀,来,穿衣服。”


易烊千玺一脸问号,“我这样下去好了。”,王俊凯却把他拽过来,“做戏要全套。”,易烊千玺勉勉强强接过,一边穿还一边忍不住说两句,“你这人,说什么不好,还有,你这睡衣好大。”。刚刚换好,王俊凯从背后往他腰上一踹,“王俊凯!”,易烊千玺吸了几口凉气,“不好意思吼,我们做戏做全套,让你的小腰委屈一下,晚上你踹回来好了。”,他把易烊千玺扶起来,又摔在床上,易烊千玺也随便他去吧,结果王俊凯竟然扯开了易烊千玺的上衣领子,一口咬上易烊千玺的锁骨,辗转了许久后才松开,那里早就鲜红一片。


易烊千玺终于火了,一脚踹开王俊凯,“你倒底干什么!”,


王俊凯揉揉肩,“说了做戏做全套,你家那个什么之后不留痕迹啊。”


“切。”




“好了没,痒死了。”


“快了快了。”王俊凯的声音在喘,


“够了吧,还来!”


“再一次,一次就好!”


楼下的凯妈就听着两个人大呼小叫,都一晚上了还不过瘾,年轻人。


最后,王俊凯是抱着易烊千玺下楼的,他的理由还是做戏做全套,让妈妈看看两个人如何相亲相爱的。易烊千玺几乎把整张脸埋在王俊凯的胸口,也是,这样了不害羞也难。等王俊凯把他放下之后,易烊千玺依然扶着腰,没办法,疼啊。


凯妈笑嘻嘻的看着千玺,“烊烊辛苦了,妈给你熬了汤,给你补补身体。”


“谢谢妈。”


“乖孩子,小凯你看看给人弄成什么样了,真的是……”




送走凯妈后,王俊凯叹一口气,“你以后还是住这吧,别费劲了。”


易烊千玺抹了一把不存在的虚汗,“嗯。”




二人相视一笑,就这样吧,余生还长,或许,我们可以试试……




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小的番外——




王俊凯正开会呢,手机响了,不过声音好像不太对……




“啊!哼哼!俊哥俊哥俊哥俊哥俊哥哥! 嗯哼嗯哼哼哼哼哼~~俊哥来呀俊哥来呀!不嘛不嘛不嘛不嘛就不嘛!俊哥你开门啊!我知道你在家!俊哥哥!”




这什么鬼啊!!!!!




底下的员工憋着笑,总裁品味独特啊,然后……空气突然安静。




易!烊!千!玺!


评论(9)

热度(73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