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女小晨

yeah

落劫









天子&李必


非ABO生子/注意避雷


这篇好别扭


有私设#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小狐狸,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?”






小狐狸被圈在怀里动也不敢动,他自以为十分淡定,面不改色,但整个耳朵都是红的。






“瞧,这狐狸耳朵都红了。”,天子装腔作势要去吻他,却只在耳垂上咬了一下。明知对方害羞,不会回答,心里却还是渴望得到一个答案。眼睛笑得弯弯的。“你说吧,小狐狸,不要害羞。”




李必紧张的动也不敢动,硬着头皮回答了一句。“圣人莫要草民开玩笑。”




天子却笑开了,“量你也不敢随便回答,朕给你准备了几件新衣裳,都是用的南方上好布料,穿着也舒服,明日给你送来。不然也不好带你出去见人。”




“见何人?”




天子的嘴角勾起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角度。“见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
李必总感觉事情没这么简单。








“别又皱着眉头了,年纪轻轻的就长皱纹了怎么办?”,




“陛下多劳了。”



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"




……














新做的衣服确实很合身,颜色也多,不只是和李必以前一样,穿的单衣的素青色长袍。




天子围着李必转了好几圈,夸了老半天。最后抓着人亲了一口才出门。




一路上,天子拉着李必的手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李必几次想要抽出手,都没有成功。他不太想要接受他人的异样目光。






走到大殿内,李必感觉到被天子握着的手更紧了。随后,耳边传来一声看似暧昧,实则无情的声音。


“你是不是很想见他?”


天子松开了手换作搂腰,李必却瞳孔骤缩,颤抖着嘴唇说不出话。




他对面坐着的那人也是,红着眼睛。


“长源。”




“朕的人也是你可以随便乱叫的。”,天子搂着李必的腰,不顾对方挣扎。让他坐到自己的腿上。李必低着头,只感到心口突突直跳,被人搂在怀里,慌乱的手都不知道摆在哪里。迷茫的手背天子抓住,包在他的大手里。这一举一动都尽显刻意。仿佛就是天子在向李玙炫耀,炫耀他心心念念的人,最终落到了自己的手里。李玙一只手捂着胸口,像一只脱水的鱼似的大喘气。


天子看着李必无助的眼神,一股无名的火从胸口窜上来,退了所有宫女。整个大殿只剩下三个人。按住李必的头,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“我不允许,你看别的男人。”


李必不敢反抗,只得无声的对他说了两个字。


“疯子。”


好在天子没有干出什么过分的事来,只是叫人把菜都上了。


“朕与大哥许久未见,甚是想念,故把你传进宫来。”


明眼人都能看出天子的用意,但都只敢把活吞进肚子里,不敢声张。






李必坐的不自在,总有两道灼灼的目光在他脸上来回徘徊,加上天子时不时在他敏感部位的撩拨,他想挣脱一切逃出去,但是并不可能。








饭后,天子先出去了,李必和李玙两人独处。空气凝固了一般。没有人讲话,只是李玙的目光在李必身上扫来扫去。




李必动身想要离开。




“长源。”




李玙语气颤抖,快要哭出来了。




“你别走好不好?”




李必回头看他,看到他无助的样子,心突然有些什么东西崩溃了。




“长源,我什么都没有了,权力,地位,我都没有了,现在就连你都要被他人所有。”




李必在不知不觉中红了眼。




“长源,你说过要一直陪着我,帮助我走上王位。”




“长源,我知道你现在是圣上的人,当我求你了,可不可以,不要让他再碰你了,我会想办法救你出去的。”




李必缓缓地开了口,“罢了吧。”






刚出殿门就发现天子站在一边。




“你还挺聪明的嘛,他不管怎么说,你都一口拒绝,是真心想成为朕的人了吧?”




天子压根没想得到答案。




“回去。”






“这么早。”






天子皱着眉。“难道还让你留在这边,和你那个太子卿卿我我吗?”




“我没有。”




“反应到快。”,天子的语气总是让人琢磨不透。










李必他是回殿了,天子还有政务要处理。


李必一人坐在殿中,心中无味杂陈,连看书的心思都没有了。甚至边上来了一个宫女送点心,他也没有发现。




“公子?”




这声音熟悉的很,李必抬头,发现是檀棋。一下子压低了声音,把她拉到自己身边。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




“公子,我是来带你出去的。”




“你怎么带我走?这里是皇宫,你怎么混进来的?”,一连串的问题在李必心中冒上来。




“是太子把我带进来的。”,檀棋从袖中掏出一布袋。“公子这里面装的粉未含有剧毒,只要你把这些放到一会儿圣人要用的茶水中,不出半个时辰,他便可丧命。圣人驾崩,那么太子便可即位,公子,我们计划了这么久,就是等了今天,你一定要成功。这是为了太子。"




檀棋把布袋小心翼翼的交给李必,便离开了。






李必看着这小巧精致的布袋,双手紧紧的捏着,颤抖着双手,想要把粉末倒到茶水中。但发现他怎么都下不去手,只要把药加进去,太子便可以继承王位,这是他的愿望。


李必心里清楚,天子并不是真心对他好,但就是下不去手。






“来人,快把这贼人拿下。”,是皇后的声音。


李必手里还拿着药,不禁愣了一下。


她怎么知道的?




冲出来了几个小太监,立马把他按倒在地上。




“你当真要谋害朕?”




皇后拧着眉毛,“那布袋就是证据,里面装着可是旷世奇毒。”




天子没有任何表情。“传太医。”












“陛下,这确实是毒药,这药来自于西域,并且目前还没有办法解此毒,要是有人不幸中了此毒不出半个时辰便会口吐白沫,浑身抽搐,随后便会身亡。”




天子很明显就生气了,走道李必面前,擒着他的下巴。“是有人指使你做的,还是你自己。”




李必不回答。






“行,关到冷宫里去。"






皇后仍是不依不饶,“陛下,这样的人就应该在关回死牢里去,谋害圣人的是死罪。”




天子一双桃花眼中仿佛要喷出怒火。“这里有你说话的地方吗?”








皇后悻悻离开。








李必午膳没有吃多少,晚上也没吃饭,直接被关进了冷宫。冷宫又阴又潮。和死牢中几乎没有区别,只是少了人对他用刑。


只是想想,还是不知道皇后是怎么会知道的。越想越委屈自己,明明什么都没有干。


胃部隐隐作痛,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。




迷茫中,好像有人闯了进来。他的头痛到裂开了一般。









“凯哥哥,你长大之后想要干什么呢?”,长源小小的,缩成一团,坐在湖边。






“我不知道呢。”,三皇子就笑着,看着他。






“我想当宰相。”,长源挺直了腰。






“我想当个闲人,周游四海。”






“哥哥,不想当官吗?”






“我啊,不知道。”






小小的年纪,哪有什么野心啊。只知道几个小孩儿,成天腻歪在一起。






“反正太子哥哥以后肯定当了皇上。”






“嗯。”










“嘿!你们干嘛呢?”,太子从背后窜了出来。把两个讨论人生的人吓了一跳。






“太子哥哥,你干嘛呀,咋咋呼呼的,怪吓人的。",长源装作生气的说。




“好了,对不起,我听说,外国使臣进贡了一批好果子。”




“所以呢?"




“我们去偷一点出来吃吧。”,太子贼兮兮的笑了。




“皇兄,你这可没有一点太子的样子啊!”,三皇子笑着打趣儿。




“没事,凯,你就说你去不去?”




“兄弟有事,我作为小弟,一定相助。”






于是三个乳臭味干的小毛孩就踏上了偷果子之路。






三个人躲在树丛里。




“等到看守的小宫女走了,咱就进去拿三个果子出来。”,太子部署的战略。




剩下的两个小脑袋点点头。






“太子哥哥这样子干是不对的。”






太子委屈的抬着头。






“偶尔一次也不是很要紧。”,长源立马改口。






仨小孩儿像小老鼠一样溜进去。






那果子红彤彤的,看上去就有食欲。






三个小孩继续躲在树丛里,一人捧一个果子,在那边啃。






谁小时候还没干过什么坏事呢。






小的时候三人关系都很好,但长大后,太子和李必走的越来越近,和三皇子开始疏远。加上朝廷的斗争愈演愈烈,关系彻底僵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禀告圣上,公子这是有喜了。”












TBC. 






评论(88)

热度(7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