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女小晨

yeah

落劫



天子&李必

非ABO生子/注意避雷

有私设#

乱七八糟,不知道写了啥,挖了好多坑


不上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太子殿下,现在的情况,对您很不利。",左相跪在一旁,太子虽然没有什么逼人的气质,但却总让人不好亲近。


“此话怎讲?”


左相屈了屈身子,往前挪了两步。“如今,三皇子才力出众,右相有意扶植他,圣人也对他颇为看重。而且王将军,也就是三皇子的舅舅,收复了边疆一带,立下了大功。这样对你更加不利。”


太子沉默许久,才缓缓开口,“三弟自小不看政权,他不会想要争夺王位的。”




“太子,不要被人的表象所迷惑,在这深宫中,只有自己人才可以相信。”




太子的眉毛越陷越深,“那我该怎么办?”




“笼络人心。”




“如何?”




“现在朝中大部分官员都臣服于右相,但并不代表最好的官员臣服于他,朝中还有部分年轻官员,前途无量,或许把他们招致麾下,我们便有机会反超三皇子。李必便是一个好的人选,若能用他,我们的胜算变更加一层。”,一顿,“李必从小便是太子伴读,和您关系自然亲近,所以还需陛下……”




太子抬手打断了他,“我明白了。”








太子一个人坐在湖边很久,三皇子,长源,还有他三个人自小一同长大,挑拨离间的事情,他做不出来。但母妃从小教育他,得到了江山得到了天下,只有获得最高的权利,才可以达到自己真正的目的,让他人对自己刮目相看。


但是亲情是不可磨灭的,他们是兄弟,血浓于水,怎么可以做出这种大义灭亲的事情来呢,他不是那种没有良心的白眼狼。


“皇兄,你在湖边坐着做甚?”,不知不觉的,三皇子走到他身边。




面对是三皇子突然的到来,太子也是一惊,匆匆忙忙的答应了几声。“无事。”




两个人对坐了许久,太子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。“三弟,你还想要……隐居山水之间吗?”




三皇子脸上并无表情,只是微微的皱了一下眉,不解的看向太子,“游历四方是我的愿望。”




“那你如果……要去参政呢?”






“皇兄,你为何要这样说?”,今天的太子很不正常。“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


“没有。”






翌日,太子找到了李必,李必刚刚从何监那边回来,手上捧着重重一叠书。太子立马伸手去接,换在平常,这无疑是一件正常的事情,但现在这局势,太子感觉自己有些献殷勤。“长源,我母后为我做了些茶点,你要不要一同去品?”


近日,太子总是有意无意的给李必送来一些东西,有些是宝物,钻石金子类的。也有一些平日里用的文房墨宝。有一些微妙的变化,总在无声无息中进行。李必忙于学业,已经好久没有和另外两个哥哥一起聚过了。“凯哥哥也去吗?”




“就……我们俩。”,说完之后,太子总觉得气氛哪里不太对劲,又忙着补充了一句。“三弟他……他有事儿去,去不了。”,看着对方这般窘迫的模样,李必不经觉得有些好笑,抿着嘴角,青涩一笑跟他走。






三皇子站在背后看着他们两个,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。握了握拳,只好离开,他本写好了诗,想要让长源过目。随手一丢,纸飘到了河里,清秀的字迹因为被水淹没而变的模糊不清。


罢了罢了。






一直走到太子的殿上,才发现太子把他带来是什么所谓的品茶点,太子搭上他的肩,垂着头,两人灼灼的目光就这样碰上了。李必推开了他,“太子何事。”




太子呼了口气,眼神有点飘。他晃了晃脑袋,正正自己的神色,“你想成功吗?”




这问题等于没问,世上何人不相成功。更别提李必这样的人了,他今年十八,正是野心暗长的时候,他要当宰相。


“想。”




“与我联手。”




气氛降到了冰点。




“长源,我知道这很突然。但若你想要当宰相,你跟着我,我尚未当上天子,还不能决定你能否成为宰相,但只要你从现在开始协助我,让我顺利登上皇位,从这以后,你变可成为宰相。”,看见长源还有一些犹豫,他又开口。“我并没有想要挑拨离间,我们和三弟关系好,所以就算你帮了我,也不一定要和他决裂,只是稍微保持一点点距离,虽然我们三个一起长大,但毕竟,我和三弟不是一个娘生的,天子这个位置只有一个。”


看着趋势,太子是铁了心的要把自己拉向他那一边。但是这一点,李必都没有考虑过,但太子的这番话又点醒了他,单靠他自己是不可以当上宰相的,他很聪明,但毕竟不是皇家出生,所以只有找到一个合适的靠山,去帮扶他,这样才可以成为宰相。






“我帮你。”






李必明白,君子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既然他已经答应要帮扶太子走上王位,他就是太子一边的人。那么,他与三皇子之间,就必然有了隔阂。




“长源,我不希望你勉强。”




李必浅色的瞳孔突然聚焦,坚定的看着太子,“长源,必将扶植太子,走上王位。”



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太子把李必搂在怀里面,重重的拍了两下。












少年之间的感情说不好,也摸不准。三个人之间的友谊,最终会有一个人被冷落。三皇子很快便感受到了,从前三人都是形影不离,结伴去上课,下了学也是凑在一起。而现在,三皇子发现自己根本融不进他们。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,他们两个还是原来的他们,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,但感觉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,隔了一座大山。这是为何?他想了想,自己近日并没有干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,怎么会惹他们两个生气呢?找他们出来玩也被各种理由拒绝,想和他们谈谈,也总找不到时机。他细细的想了想,自己和他们两个最近的一次聊天是什么时候了?






「你还想要隐居山水之间吗?






那如果你要参政呢?」






难道就是因为这个?也没道理呀。自己早早向一皇兄表达过自己并不想要参政,不想参加皇室的斗争。


越想头越痛,正准备起身向他们俩问个清楚。一个小太监冒冒失失的闯了进来。


“何事如此紧张?”




“三皇子,贵妃娘娘她……她快不行了。”






“什么!”


贵妃身体羸弱,常年生病,这是宫内上下皆知的,但也没有到快不行了的程度。现在她的病情加重,卓实让人吓了一跳。




三皇子一边跑一边问,“我母妃近日是吃坏了什么东西,还是又受凉了,怎么会快不行了呢?有没有人检查过的?今日的宫女呢,有没有人查过她的饭里面是否下了毒。”






一路跑到贵妃的床边,看见母妃憔悴的模样,眼泪就忍不住的掉下来。她轻飘飘的躺在床上,白皙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,母妃睁大眼睛,“儿啊。”


“母妃,您这是怎么了?别吓我啊。”,三皇子从未如此失态过。




母妃抬起手,摸摸他的头。“你的路还长,母妃就不陪你了。你记住了,只有权利才可以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,不要再与世无争了,你清高寡淡,但他人不会这么想,你要去争去抢。明白了吗?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说完这句话,他母妃就咽了气。




“母妃!”,他哭的难过,但床上的人却没有再理他,不作任何回应。三皇子握着她的手,感受着他手上的温度,一点一点的降低,他蹭着母妃的手,想要这样子能给她的身体回一点温度。




“三皇子,请节哀。生老病死本是常态,别难过。”




三皇子抬头,眼中闪过一丝前面十九年从未闪过的凶残,犀利的眼神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,像刀一样扫过每一个人的脸颊。


“去查。”


大家还没有见过三皇子这样的表情,皆愣在原地不动。


“还不快去!”




有一种感觉在告诉她母妃的死,绝对不简单。






没过多久,圣人来了。他坐到三皇子身边,“凯,对于你母妃的死,我也很抱歉。”




三皇子不语。




“朕有什么可以为你做的吗?你喜欢星星,那我就为你在临安建行宫,闲来无事,可以去那转转。”




“不,我不需要。”,一直沉默不语的三皇子开了口。“我要兵权。"




圣上还没有反应过来,三皇子继续说,“南方一代的兵权交到我手上。”




圣人刚刚想要问你什么时候开始注重这种权利了,但转念一想,刚刚死了,母妃问这些有的没的,并没有什么用,但南方兵权真的很重要,若是这样轻易的交给了他,不知他能否胜任?




“兵权交给我,我会同右相一起处理。”






“行。”






“父皇,儿臣还有一个请求,请你务必要查出我母妃真正的死因,她虽身体羸弱,等突然病逝,一定没有那么简单。请父皇一定要查出来。”




“好的。”


记忆中的这个孩子,还是在襁褓中,丫丫学语的婴儿,一瞬间竟长到了这么大,自己忽视了他的成长,实在是对不起他。但从他的之言片语中便可发觉,他天资聪慧,是一颗好苗子。若稍加提拔,也是一个可以流芳百世的君主。但同时,又因为他曾经是一个淡泊名利的孩子,突然变得开始追名逐累而心痛。








大门紧闭,三皇子坐在一个小角落,脑袋埋在膝盖里,他毕竟也是一个孩子,突然没了母亲,他也会难过。从前伤心了,会有母妃来哄她,还有长源,太子。


门外传来了敲门声,随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“凯哥哥,你开开门。”




他没有任何反应。




“你开门呐,是我。”




“哥哥,你开门。”




里面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


“你再不开门,我就把门踹开了。”




安静了许久,里面突然传来了一声微弱的。“滚。”




“你开开门,开开门好吗?我知道你没了母亲很难过,把门打开,我们聊聊。”,李必耐心的在门口敲着门。




可里面只传来了毫无温度的声音,“不要再假惺惺的了,谁要你那种所谓的怜悯?滚。”




门口的李必不依不饶。“我们是朋友啊!"




“谁和你是朋友?”




“难道不是吗?”,门口传来的声音越来越轻,甚至有了一点哭腔。






“从来都不是。”,三皇子咬了咬牙。




“你说的。”,李必走了。




三皇子在房内听见门外逐渐没有了声音,才缓缓开了门。




一串小小的红色玛瑙手链放在门外。




但放手链的人早已经不见了。














TBC. 







评论(52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